Liking Lately國小四年級的時候,有一天,跟我最要好的一個同學突然含羞答答地問我:『有沒有人稱讚過你長得漂亮??我呢,從小到大,我的長輩都說我漂亮。』這對租房子當時候以"健美"著稱的我,真的很難想像"漂亮"會跟我畫上等號。那時候的我,事隔多年,也許連她自己也忘記了,我卻始終記得這一幕,記得她臉上那個幸福的表住商房屋情,也記得我根本沒有機會回答她的問題。每當想起那天的情景,我也很想笑。我不是取笑她,她雖然不是大美人,卻也乾乾淨淨。而且,我好喜歡她,她很有主見和正系統傢俱義感。當老師要我罰抄又忘記了的時候,她竟然舉手提醒老師罰抄的名單上遺漏了我。我們是不打不相識的朋友。雖然,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聯絡了....我覺得好笑,是覺系統傢俱得只有女孩子才會這麼可愛,也只有兩個女孩子才會說這種近乎甜蜜的悄悄話。說真的,我當時不覺得她漂亮,反倒是失去聯絡許多年之後,她剛從英國回來,我們再見ARMANI,她告訴我,她放棄了一段多年的感情離開這裡去讀書,去追尋自己的夢想,她也做到了。那一刻,我覺得她比小時漂亮了許多。她做著自己喜歡的設計工作,也開始了保濕面膜另一段感情,可兩個人都沒打算結婚。我不知道她如今結婚了沒有。幾年前,我們吃過一頓飯,然後又各忙各的。重聚的時刻,我始終不好意思像她當年提醒老師要我罰酒店兼職抄那樣,提醒她,她和我說過的那些話。 做女人是幸福的。年少的時候,我們可以說那種甜蜜的悄悄話。長大了,我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可以打扮得美美的,也可以土地買賣心情不好就蓬頭垢面不見人。我們可以去血拼,胸罩髮夾護膚品玩具熊什麼都買一大堆回家,也可以把賺到的錢用來追尋夢想。我們可以對著自己喜歡的男人大哭或大笑酒店經紀,也可以擦著眼淚鼻涕問他喜歡我什麼,為什麼我那麼討厭他卻還是愛我??再長大些,我們會發現世上有許多好玩的東西,何必老想著什麼時候結婚??為什麼老是擔心自太平洋房屋己沒人愛呢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x99yxyi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