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頻:《查理周刊》遭恐怖襲擊 12人死亡  來源:中央電視臺
  
  當地時間7日,法國諷刺漫畫雜誌《查理周刊》(Charlie Hebdo)位於巴黎的總部遭武裝分子襲擊,導致12人死亡。據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稱,襲擊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為漫畫家分別是Stephane Charbonnier、Cabu、Tignous、Wolinski,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為雜誌總編。
  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7日電(記者 沈晨)歐盟、北約領導人1月7日下午相繼發表聲明,強力譴責當天上午發生在法國首都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,並將其定義為“野蠻的”恐怖主義行徑。
 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聲明中指出:“歐盟和法國始終站在一起。當天發生在巴黎《查理周刊》的野蠻襲擊事件,是對人類基本價值的攻擊,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。以各種形式打擊恐怖主義的鬥爭仍將繼續。”
 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說:“當天發生在法國《查理周刊》的襲擊事件讓我深感震驚。這起讓人無法容忍的野蠻事件引起全體歐洲人的註意。我以我個人及歐盟委員會的名義表示:我們將和法國緊密團結在一起。”
  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表示:“發生在《查理周刊》的襲擊事件讓我深感震驚。我始終與周刊團隊、警察及遇難者家屬站在一起。”
 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說:“我對發生在《查理周刊》的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。這是針對新聞自由的野蠻攻擊。北約成員將團結一致堅持打擊恐怖主義。以任何形式與方式存在的恐怖主義都無法被容忍。”
  比利時副首相、外交大臣雷恩代爾當天發表聲明,指出該起恐怖事件是針對言論自由的無情攻擊。他希望法國警方能夠儘快抓捕襲擊者,讓其為野蠻行徑付出應有代價。
  1月7日上午,至少兩名武裝分子闖入法國政治諷刺雜誌《查理周刊》位10e0於巴黎市中心的總部,用衝鋒槍向在場人群掃射,導致12人死亡,5人重傷。據法國媒體報道,這是法國本土40年來遭遇的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襲擊。目前,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對該事件負責。(完)  (原標題:歐盟、北約相繼譴責巴黎恐怖襲擊事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x99yxyi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